又到歲末了,2008年我沒有跟上帝問我叫什麼名字,2009年我想問上帝我該叫什麼名字,我本來想上帝可能會叫我以法蓮,因為前幾天我在看耶利米書31;16-20的時候,我一直覺得上帝在跟我說話,結果沒想到我今天在禮拜的時候,問上帝我叫什麼名字,突然腦海閃過"以利法"三個字,不過這三個字我實在沒什麼印象,也不確定聖經裡是否有這樣一個人,結果我回家用搜尋引擎打"以利法"三個字就出現了,原來聖經裡真的有個人叫以利法,我著實嚇到了,因為我根本不曉得聖經裡有這樣一號人物,而以利法是約伯記裡約伯的朋友,我知道結果後還蠻想哭的,因為這個以利法並不是一個真正了解神心意的人,他是個用神的道理去解釋神且過度相信自己的解釋的人,我不想要這個名字,我多希望我的名字是個很美的名字,是個神會很喜悅的人的名字。

以下是有關以利法犯的錯誤,我必須提醒自己,而且我真的好像會犯了以自己的認知去解釋的錯誤,我是一個聰明但缺少智慧的人,因為很多事情我都能找到自認合理的解釋,也喜歡以自己的想法解是別人的狀況,上帝給這三個字好像當頭棒喝一樣。唉唉~上帝真是嚇死人的真實,一點也呼弄不得。

第一回合:以利法分析約伯的現況

閱讀進度:伯 4:1-21

當你幫助、輔導、或教導別人時,你是否向以利參雜了自我的想法呢?

往往安慰人或輔導人的時候,我們總是會以自身經驗來探討問題的發生原因,然而事情的發生原因確有不同,不能以偏蓋全去解釋,這樣往往會失去了客觀性。

事實上安慰、輔導時,最重要的事聆聽,如何耐心安靜的聆聽,才會發現事情的原因,然後以發問的方式去詢問,往往答案會自動產生。

不過話雖然如此說,但還需要勒住自己的嘴巴,不然還是會讓話不小心就溜出來,造成其他困擾的產生。

願神賜給我們更多的愛心,使我們能付出愛去關心人,願神幫助我們能勒住自己的舌頭,使我們能說出合宜的話來。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eful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