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黃老師哭了,其實我也有點想跟著哭。平常都會耍白爛逗大家笑的黃老師,每次都拿他老婆開玩笑,說他老婆會打呼,說他老婆很怕他...等等等。可是今天無意間知道了他太太生重病的事情,我第一次看到一個年紀那麼大的男人的眼淚,特別是他是受傳統教教育的那種大男人。大家都沒發現,黃老師不知不覺已經瘦了十公斤了,我想他真的是很擔心他的太太。



也許男人的感情也只有在很少數的時候才會流露出來吧,每次看到那種老夫老妻互相扶持我就會很感動,他們用一輩子的時間去承諾"我愛你"這件事,沒有花俏的言語,也許也沒有太多的激情,但是卻誓守承諾一輩子不離不棄。基督教婚禮的誓言,我覺得好美,但是總覺得這輩子我只願意為一個人這麼做,願意不計較他的或老或病或貧,願意一輩子跟他互相扶持,共同經驗人生的甘苦。只是我很累了,面對一段沒有希望的感情,我的理智是零,我的氣力也是零。也許我根本不是他想要的人,也許到時陪我的人不會是他,那麼我將不會跟上帝宣誓,因為他永遠不會是我最想要的人,而只要遇到另一個我愛上的對象,我會不惜一切做個背叛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eful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