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神,今天讓我遇到了很多好人。

今天本來要去做禮拜,可是到了教會突然就很想一個人去山上,我就搭了公車自己上擎天崗,想著要走哪一條路,看到有一條步道通往風櫃口,上面寫著6.6公里,其實我也沒什麼概念,想想大概就十幾圈操場的距離,也不算什麼,就往那條路邁進。爬到1/5之ㄧ的地方,才想起自己忘記帶水,一路都是上坡路爬的很辛苦,我已經渴到喉嚨發痛,這時有兩個媽媽從我對面經過,我問他們到風櫃口還要走多久,因為我只想趕快下山買水喝,他們看我很可憐的樣子,就把他們的半瓶水給我了,還很好心的跟我說他們沒有用嘴巴喝是用倒的,要我不要擔心,我覺得自己很幸運,居然碰到好心人願意給我水喝,而且還是乾淨的。

喝完了水繼續上路,我的腳傷開始隱隱作痛,我很想要折回去,但是我跟神講,我想要到風櫃口,我不要放棄,雖然很累腳很痛,可是如果我只是爬個山路我就想放棄了,那我人生的路碰到困難時我要該怎麼辦,所以我請求祂賜給我勇氣和毅力並保守我一路平安請祂讓天使陪伴著我,讓我可以平安的下山回家,禱告完好像就覺得自己多了一點力量,我又可以繼續走下去了,這個時候遇到一位先生,我問他風櫃口大概還要走多久,因為天好像快下雨了,他跟我講了路程並且看到我的空瓶,就願意分給我他的水,而且跟前面那兩位女士一樣,他的水也一樣是乾淨的,好奇妙,上帝讓我遇到了好心人,而且都給我潔淨的飲水,感謝主。

接著繼續我的路程,我走到了一條充滿了杉樹的小徑,我從來沒有在山裡經歷那麼靜謐的地方,好安靜好美麗好舒服,我很不想離開那裡,可是天空開始飄起小雨,天色也越來越暗,我向神禱告,求祂不要讓我淋成落湯雞,如果祂要下雨,那麼就等天黑了山上的遊客都走的差不多再下雨吧,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禱告有效,雨勢果然變成毛毛細雨,我也繼續我的行程。

天色越來越暗,一路上只有自己的身影,其中有很長一段路,旁邊就是懸厓,而路大概只有30公分寬,又下著雨路上很滑,我一個人好害怕,抓著旁邊的芒草,很怕自己摔下去,只有自己一個人,很怕很怕,我禱告求神保守我的腳步,讓我千萬不要滑倒,神很好,雖然我腳滑了好多次,但是我沒有摔倒,神也讓我遇到兩個登山客,雖然他們沒有跟我攀談,但是我覺得有人陪我走這一段路,就沒有那麼害怕了。同時想到,因為我看到懸厓,我害怕了,我的腳步才會開始變的不順,我起初沒發現我身旁就是懸厓的時候我走的很順利,就是因為開始分心了所以才害怕了,我沒有專注在自己的路上。人生大概也是一樣,因為我沒有專注我的目標,被身旁太多的負面事情影響,我就很害怕,如果我專注在自己的路上,不要管旁邊是什麼,我就可以走的很好,也一定可以走到目標,每次多走一步,我就告訴自己我離目標就更近一步,沒有什麼好怕的,神會保守我的道路,無論是今天的山路還是人生的道路。

走著走著,雨開始變大,而我離風櫃口只剩0.6公里,卻也是最險峻的一段路,路很滑很陡很窄,我想要加快腳步,又怕滑倒摔下去,所以只好一步一步慢慢走,雖然短短的一段路我卻走了將近30分鐘,最後到的時候有一個涼亭,我才一進去,雨勢就變得很誇張,我慶幸自己沒有淋成落湯雞,只是身體和褲管微濕,感謝神這麼照顧我,在涼亭裡面有一個阿姨也在躲雨,我問她要怎麼回到市區,他跟我說沿著公路會走到萬里,我整個傻眼,原來陽明山不是到處都有公車搭,而且我原本想說只是6.6公里,沒想到居然走到萬里的附近,她跟我說沒有車子可以下去,我很緊張想說要怎麼辦,我問她可不可以讓我搭便車,她說可以,她跟她先生住基隆,我想說我可以到基隆市區再搭火車回台北,沒想到她跟她先生超好的,不只願意讓我這個陌生人搭便車,而且還願意繞路開車送我到士林,我真的很感謝這一切,謝謝他們這麼好,謝謝神讓我遇到他們。

下山到了士林,又回到我熟悉的城市裡,安全感頓時增加了不少,一路上的交通也很順暢,我只花了一個鐘頭多一點就回到新莊了,今天真的是很恩典的一天,我莫名的衝動,讓自己陷入很累又有點危險的處境,可是神很好,讓我遇到很多好人幫助我,感謝神,也請神保佑今天照顧我的那些陌生人。



最後的感想:

不要以為6.6公里沒什麼,換算成山路,可是非常累人的路程,我現在大腿好酸好酸,先前的腳傷也很痛很痛,唯一的好處就是爬了一大堆的上坡路,我應該會瘦一點,然後今晚應該會睡的很香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eful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