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清現實是長大的第一步,這個世界真的很現實,現實的人現實的環境現實的壓力,沒有可以讓人有逃避喘息的空間.望著你們,我微笑我應對,可是裡面又有幾個是真心相對.

最近遇到不少人對我很好,我很感謝,總覺得在現在還能遇到這樣的人是我的幸運.看著眾多的名單,好多人以前很好很好,可是現在都去哪裡了?有誰還關心對方的生活嗎?都消失了,都成為一種虛榮的點綴罷了.我們應酬我們聊天我們開心,可是別過身去,誰都不是重要的.交會只是因為當時有共同的交集或需要或話題,分離則是這些因素消失了,重要的一直是每個人自己關心的事而不是其他人.

你需要我,是因為當時你的問題,而現在問題消失了,你也跟著消失了,我不忍心責怪你,卻也因為你明白一些事.你說別人說你很冷漠很難以接近,是的,我也想這樣告訴你,因為你太自我了,很多事情你都依你的感覺出發,而你可曾顧慮到別人的感受,你大聲斥責著別人讓你不舒服,而你有看到你讓別人不好受嗎?人跟人都是互相的,如果你能多一點體諒,你會好過也讓別人好過很多的.這些事情我冷眼旁觀,因為當你是朋友,所以要跟你說,我知道你可能會發怒,可能我們就再也不是朋友了,但還是希望你能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eful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