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突然想到幾年以後我會變怎樣?我的價值觀會變成怎樣?現在我要的東西和感覺幾年後還會一樣嗎?人年紀越大就會變的越現實,也許到時候我的快樂就不是那麼重要,也許取而代之是經濟上的安全或是顧家老實的可靠,也許他不會讓我快樂卻也不會讓我傷心,因為我們不是很愛很愛而可能是因為需要而在一起.

我現在碰到的這些人,沒有一個能讓我想要或是付出,他們都是很不錯的人,我卻無法對任何一個動心,是因為沒有適當的環境讓我自然而然喜歡上他們嗎?或是我已經害怕再去給那麼多了?所以都在安全的自我控制下卻也激不起任何的熱情.我還會再這樣喜歡一個人嗎?還是越老越不敢冒險越老越小氣?

我想我有過於浪漫的靈魂卻有一個很實際的腦子,所以兩者常常會交戰,我知道什麼是真正長久關係的維繫,但是我愛的是感覺,那樣熱烈的行為和溫柔的眼神還有莫名的狂喜,而能給我那樣的感覺的人真的太少太少.安安靜靜的晚上,我就想一路陪著你隨便走到哪都好,就算只是漫無目的的漫遊,你在我身邊我就很滿足很平靜的快樂,坐在你旁邊就想依偎在你胸膛,一個眼神就能微笑,無論發生了什麼事情都願意相信你會保護我,這樣的熱情很累卻也很快樂.

我希望我真的會改變,變成一個從裡到內都很實際的人,那事情就簡單的多了,就不會幫自己找這麼多麻煩.像大寶一樣冷靜的過人生,可能他這一輩子都不會真的愛上誰,所以他的選擇就變的很多很多,只要個性不壞,長相不差,就可以在一起了.他們是因為"可以"在一起,而不是"愛"在一起.生活對他們來說是習慣而非包容,這也算是一種方式,卻不是我要的.我好希望我還有勇氣那麼樣的熱情,還是以後都不會有了,重點也許不是那個人,也許是當時我自己的狀態和感覺,只是我好想再經歷一次那樣的自己,只是不曉得還有沒有機會.

我身邊好多到了適婚年紀的女性朋友,尤其是30歲左右的都說,兩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經濟穩定個性好,太挑會嫁不掉,所以她們都很認份的找了"條件"不錯的對象嫁了,但是他們真的合嗎?他們真的有愛對方嗎?還是迫於時間的壓力所以雙方都開始自欺欺人了呢?我好怕這樣的情形發生在我身上,那樣的行為對我來說是"出賣",出賣自己的感覺,自欺欺人的過一輩子,我太了解我自己了,如果真的那樣我一定不會甘心,我不會願意包容,只要出了問題我就會開始挑剔,然後就整天爭吵.那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可是我好怕找不到那樣一個我熱烈的愛也愛我的人,我很老了,而曾給過我那樣衝動的也不過兩人而已,我不知道會不會有第三個,就算有,那我們又會有好下場嗎?還是我最後會妥協,因為我怕孤單到終老,可是我也怕我會出賣自己的感覺,這兩種我不知道我比較怕哪一種?還是我會最終會有一點好運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eful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