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感受到的,是否只是投射我們眼中所見、腦中所想的。一樣的一個群體,身處在其中的人,有的人覺得這個群體的人都很好,有的人覺得這個群體的人是不好的人,同樣的樣本,怎麼會有不一樣的看法?我們討厭的人,或許是其他人眼中的好朋友、好丈夫也說不定。那麼會不會我們的感受,其實都只是反射我們對這個世界的看法?

 

前幾天,一個不算認識的同事(我們沒有講過話,也不在同一棟大樓工作,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他會知道我,還加了我臉書),向我透露他想死的訊息。當下我安慰了他一些話語,鼓勵了他,後來我進到他的臉書,稍微看了一下內容,發現他對這個世界是悲觀的,是對人性不信任的,我想在他眼中看到的世界應該是很讓人沮喪和絕望的吧。一個看周遭都是悲觀的人,自然很容易鑽牛角尖,很容易覺得沒有出路,所以感到絕望,甚至想放棄生命。

 

我自己也是很悲觀的人,但是靠著上帝,我的悲觀有稍微好轉一點,至少不會像以前一樣,常常感到絕望。

 

而我是否也將我的恐懼投射在他身上,我不知道自己的看法是否合理?是否是出自於驕傲的論斷?我只想求上帝調整我的眼光,幫助我,因為我是多麼渴望與他建立美好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eful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