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很感官的人。

 

我在信仰的路上從來沒有經歷到明確的神,有的時候看到其他人被聖靈充滿又哭又笑或是滿地打滾之類的,我常會想這是心理作用類似集體催眠嗎?還是因為自身的自我暗示而產生出來的身體反應。我從沒有感覺到神,我只有感到平安和平靜,教會裡的人會告訴我那就是神,我也接受他們的說法,可是實際上是我真的沒有很明確的經歷到神。常常會問自己,真的有神嗎?那些所謂的神蹟會不會只是機率問題?那些醫治釋放是不是只是心理學?

 

這幾天我突然有了新的想法,也許我從沒有像其他人一樣有很明確經歷到神是好的,因為靠感官經歷到神,這樣產生的信心是假的,信心或許就是要在什麼都看似沒有,什麼都感覺不到,還選擇相信這才是信心。我本來就是一個沒什麼信心的人,喜歡思考,總是對很多事充滿了質疑,我的嘴或許說信上帝,但心裡可就不一定。上帝知道我是小信的人,所以祂才不用這種很感官的方法讓我經歷祂,那些建立在神蹟上的信心是很容易被擊垮的,神要我追求祂而不是追求祂的作為,是信任祂的品格而不是信任祂做了些什麼。神蹟看似明確,很容易讓人一下子就相信有神,可是扎根不深,如果一旦沒有神蹟,那信仰就會整個崩盤。不過話說我的信雖然不是建立在感官上,但其實也很容易崩盤,根本的問題在於我不信任上帝,所以我好害怕,生活中的許多事,無論是經濟、工作、情感、婚姻、家庭、健康,任何一件事都可以把我嚇個半死,那麼多的憂慮,常常覺得自己快要不能負荷,說把憂慮交託給上帝,卻又不信任祂,把重擔通通拿回來自己扛,而我真的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我很想要很信任上帝,很有安全感,但是我就是沒辦法,我就是覺得祂要的都是我不能接受的,祂認為好的都是我瞧不起的,祂說祂是信實的而我卻覺得祂總是遲到。

 

我不知道有誰會看到這篇文章,如果有人看到的話,如果你剛好是弟兄姊妹的話,可否為我禱告,因為我快被自己的恐懼給壓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eful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