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恐懼,我想同時也是很多人的恐懼。我年紀也不小了,今年27,感受到無比的壓力,卻還不到壓力真正大的時刻,往後的日子只會承受越來越大的壓力。



我想結婚,卻知道自己還沒有準備好,我深愛著一個人,但是清楚的明白那個人其實不值得,我害怕自己屆時因為年紀的壓力而選擇一個可以的對象,卻不是愛的人,就像我周遭所見的大部分女性一樣,最後都做出了這樣的選擇,一個安全但沒深厚感情的對象。我知道自己的個性有很可怕的部分,若是我不愛那個人,我會變成一個極盡自私的人,我不會願意忍耐,不會願意妥協,不會願意犧牲,更別談論溫柔,我只會虐待他而已,若是碰到了問題,我隨時會放棄這段婚姻,若是遇到了另外愛上的人,就算要我當個千夫所指的賤女人我也不在意,我一定會背叛他。正因為知道自己的個性裡有很可怕的這一面,所以我不願意接受那些我沒有很愛的人,只是這樣的堅持還可以持續多久,我不知道。



我想要有個小孩,卻也害怕很晚才結婚生不出來,我禱告,卻仍舊是害怕未來和自己有一天會不會軟弱而做出自欺欺人的選擇,我祈禱那個我愛的人有改變的一天,但是甚麼也沒看見,我想愛上別人,但是心裡卻總是記掛著那個王八蛋,我想要愛上一個人超過愛他很多很多,但卻覺得不可能,因為我是用甚麼樣的態度去愛過那個人,我自己知道,一段生命無法燃燒兩次,如今我的心只剩下灰燼而已。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未來沒有期待,只是很茫然的往前走,我知道煩惱這種小情小愛的東西很可笑,但正因為這種事是只和自己有關,所以每個人都專注在自己的肚臍眼上的煩惱。我只能繼續禱告,希望那個人有改變的一天,但卻一點信心也沒有,於是就讓恐懼吞噬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eful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