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同事安安靜靜的,不太說話,總是很沉默的把自己的工作做完,我跟她是天差地遠的類型,我聒噪她安靜,我粗心她細心,我熱情她冷靜,我喜怒形於色而她不,我們是很不像的兩個人,唯一的共通點大概就是都討厭我們的老闆吧。



正因為很不像,生活類型也很不一樣,所以我們沒有培養出很有默契的友情。她總是靜靜的聽我說話,聽完了也不太接話,然後我們就各自投入工作的忙碌中。只是自從我加了她的MSN後,她就常常會密我,總是很貼心的問候,雖然我常常會不知道要接什麼話,然後就尷尬的結束話題,可是她是很少數會主動關心我生活的朋友,我就記得她的善良和貼心。



今晚我忙著做家務,掛在線上卻不在電腦前,等到回到座位才看到她很貼心的問候我今天出差有沒有被老闆欺負,我突然覺得她很好,因為我想我並不是她很要好的朋友吧,或是我們根本沒有很投契,她卻對我很好。我沒有能力為她做什麼,想想我平常對待朋友的那些方法,對她好像都不適用,我無法在她面前耍白痴逗她開心,沒有辦法帶她出去玩,因為她總是靜靜的,而我那俗氣的生活型態好像完全不適用於她,我想要為她做些什麼,就算她對我關心的回報,只是我真的想不出我能做什麼,又覺得應該要為她做些什麼,至少讓她開心一點,因為她是我見過最安靜沉默的人,無聲到我常常覺得她是不是很不快樂。有的時候會覺得她是不是很羨慕像我這種無大腦的人,因為她好像很喜歡聽我世界的點點滴滴,是不是她遠遠的看著我的歡笑,卻又覺得遙遠無法加入,還是這一切只是我自己的想像,又想太多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eful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