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二姊在家的最後一天。一早我醒來,她還在睡,我看著她睡著的身影,就突然覺得很難過,就偷偷哭了。



二姊是我們家對家庭最有心也最有責任感的一個人,她一直都很細心會想到爸爸媽媽需要些什麼,也非常捨得花錢在父母身上,我們家的兩隻貓寶寶&貝貝也是她最有愛心的呵護,也因為有她的細心照顧,所以我們家的兩隻貓雖然已經十幾歲了,但是健康情形仍舊是保養的不錯。



其實我早就知道她要外調香港的事了,不過對我來說這只是一個消息,沒有太多的不捨和難過,只是今天才意識到她真的要不在家了,我想到以後寶寶貝貝就看不到她了,以後兩隻貓就少一個人可以撒嬌,我看著兩隻貓睡在二姊床上,牠們大概不知道以後要看不到二姊姊了,仍舊是一派慵懶無謂的樣子;爸爸媽媽也沒說什麼,其實我知道他們心裡一定覺得很捨不得,因為二姊畢竟是最貼心的女兒,想著想著就覺得很寂寞,就偷偷哭了。



人大概總是要失去以後才會覺得不捨和難過,別人的存在在我們的生活裡變成一種習慣,我們習慣太多事,以至於都沒有好好經營彼此的關係,一直要到了失去了才開始覺得不捨。我跟我的家人其實沒有太多的話可講,如果你問我:我跟我二姊是感情很好的姐妹嗎?我一定會跟你說"不",因為我們非常少聊天,也不說彼此的心事,所有的對話就是日常生活中最最平常的話語,我們不曾兩人一起出遊,也只有一起逛過一次街而已,所以我從來不覺得我們是感情很親的姐妹,但是今天早上我卻真的很難過,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關在房間裡,一個人不停偷偷掉眼淚。昨晚我加了二姊的MSN,我使用MSN已經好多年了,卻是第一次加入親人,我開玩笑的對二姊說:我們大概也不會聊吧,我覺得妳只會用MSN要我換貓大便而已,二姊笑了,對我說:要好好照顧貓咪和爸爸媽媽還有外面的流浪貓跟流浪狗,我們都沒再多說些什麼,不過我的心裡為了以後要看不到她這件事就覺得很難過,我說不出肉麻兮兮的話語,什麼"我會想你"之類的話一句都說不出來,我只是輕描淡寫的跟她說:香港很近,以後有事沒事就多回家,不要只是公司給妳的每半年一次的假才要回家。我們家的人都有情感表達障礙,這大概就是我能說出最肉麻的話了,雖然是很平常的話語,不過就是希望她知道,其實我會很想念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eful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