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本來應該要去教會做禮拜的,不過我因為懶病發作就不想去,在家裡撥放詩歌看著自己的網誌,瀏覽以前的文章,突然覺得神對我很好,回顧以前的一些事情發現其實都有祂的軌跡在裡面,當時沒發現,不過現在回頭去看,發現神總是在我難過或困難的時候拉我ㄧ把。



祂在我困難的時候總是安排貴人幫助我,在我經濟陷入困境的時候,總是給我賺錢的機會,雖然經濟上不寬裕,但是沒有斷絕的時候;在一年多前我最痛苦的時候,祂安排好多好多巧遇,讓我那陣子幾乎每天都會遇到以前的同學和朋友,而且都是斷了好幾年音訊的那種人,我的朋友陪伴我聽我說話,然後後來漸漸地我比較不難過了,他們也就都消失了,我再也沒有在街上或哪裡巧遇朋友了。在我很需要錢的時候,主安排了家教的工作增加我的收入,讓我度過那陣子巨大的經濟壓力,而一但壓力解除,我的家教天數也就從四天減少成一天,主讓我休息,祂知道我如果一週還要跑四天家教,我一定會累到崩潰,所以祂讓鈞喻參加學校的晚自習,減少我家教的天數。主在很多地方對我很好,可是我常常沒有發現,一但發現了那是祂的作為,就覺得非常難過,我何德何能,我的行為並不夠好,也常常罵祢,又不虔誠又愛偷懶,可是祢還是對我那麼好,我覺得很對不起神,很難過的哭了,因為發現祂對我很好很好,可是我都沒有發現,祂總是安排了一些很有愛心的人當我的天使,楊媽媽跟映純還有小組裡的其他人,在我非常難過的時候安慰我,讓楊媽媽像媽媽一樣照顧我,讓我在我對自己一點信心和自信也沒有的時候,她們讓我覺得我是特別的,而我可以做到。



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又會把神拋在腦後,我有嚴重的惰性,常常會忽略祂的同在,很多事情祂幫我度過了,我道謝完又忘了祂,這樣的戲碼常常在上演,可是神是溫柔有耐心的好神,總是一遍又一遍的教導和幫助,祂很少對我兇,很少罵我,也許是因為我這個人皮皮,對神的解讀總希望祂是一個溫柔寬大有幽默感的神,所以我感覺到的祂也大部分是這樣的面象,我不像一般的基督徒對祂充滿了敬畏,總是嘻皮笑臉的跟神ㄏㄨㄢ和ㄌㄨˊ,我寧可像個小孩跟爸爸撒嬌一樣,我不想每次看到神就是跪拜莊嚴的不得了,我用我的方式去愛祂,而我相信祂也很愛我。只是我想請求祂原諒,如果未來我又把祂拋在後頭的話,那是因為我的懶惰而不是因為我不信或不愛祂。然後很謝謝祂選我當祂的子民,謝謝祂用很奇妙的帶領讓我認識祂,即便當初我去教會的動機並不純正,可是祂很會因材施教,祂用祂的方式慢慢的讓我認識祂,並且開始真心去教會是為了親近神而不是為了其他的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eful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