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涼鞋壞了,才新買沒多久,它是一雙很美麗的涼鞋,我非常喜歡,可是才穿不到幾次就壞掉了,我想拿去修理,偏偏鞋匠所處位置跟我每天的動線並不順路,所以昨天我請我爸拿鞋去修理.回到家,我問我爸鞋子修得怎樣?我爸說鞋匠說那鞋修起來很麻煩而且一下又會壞了,所以我爸覺得乾脆不要修就把它丟掉了.我馬上回他:厚!你怎麼這樣啦!然後關起門就不想理他了.

清晨四點起來上廁所,看到我爸點著燈在看書,我突然想起我應該要跟他說謝謝的,雖然他沒把我的鞋健康的帶回來,可是畢竟他也跑了這一趟路.我開口跟他道謝,只見他突然變的很窘可是表情好像又有點高興,他連忙回答又沒有修好,不用謝啦.我也不知道要接什麼話,所以又回去睡覺了,躺在床上突然覺得有點難過,我對他真的不太好,才會只是一小聲謝謝也弄得他這麼不自在.我會跟朋友 司機 賣我東西的人 還有其他大大小小對我友善的人說謝謝,可是我很少跟自己的父母說謝謝,甚至我對我爸的態度一直是冷淡的,對於他我一直是能盡量少接觸就少接觸,我一直沒有忘掉我對他的憤怒,以至於我對他一直只有義務沒有太多感情,而他本來應該是我最要關心的人之一.

我察覺到我的心剛硬,以致於失去了很多感覺,半夜裡小小的對話讓我的心柔軟了起來,我開始能夠感覺到除了厭惡我還對他有其他的感覺,也意識到自己的錯,我感覺到主好像在輕輕跟我說話,要我認錯悔改,除了對父親以外還要對鈺婷認錯.鈺婷跟我最近不愉快,我因為她的做戲強辯而不高興,雖然沒有正式吵架,但是我對她講話的語氣卻很不高興,我心裡在跟主抗拒,因為事情錯不在我,我不想跟她道歉,可是主提醒我鈺婷的動機是什麼,而我卻故意忽略這點,只想到她怎樣惹麻煩,而我又是怎樣故意讓她不高興才表現出那樣的態度,我要她知道我生氣了.主讓我明白我自身的錯,不懂得再體貼別人一點,也許明天見到面我再跟她道歉吧,唉,希望到時候我會有那樣的勇氣.

一雙涼鞋,一段半夜的對話,主的提醒,一場隱性的紛爭,讓我知道最近的我真的一點都不柔軟,常常懷著怒氣在過日子,少了感謝少了去愛別人,我只想用不停負面評斷的方式去拒絕愛他們,包括我爸 鈺婷還有MR.Z,這些我想愛卻又拒絕去愛他們的人,想跟你們說聲 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eful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