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公司有客戶來拜訪,是一個很年輕的業務員,我想他的年紀應該跟我差不多吧,了不起大我一兩歲,看到他很自如的跟老闆聊著未來產品的趨勢,一點羞怯也沒有,而我卻不太知道要接什麼樣的話,總覺得跟他一比我真的好嫩好沒經驗.雖然心中總覺得這個人說話有點滑頭,給人不太可信賴的感覺,不過至少當下的場景就是他的舞台,而我只是一個安靜的陪襯而已.

我很擔心自己的小孩個性,跟年紀比我大的人在一起,總是有股莫名的壓力,說話永遠都是必恭必敬的,也不能很流利表達自己的想法,總覺得自己不夠好,所以常常選擇安靜地聆聽.我跟年紀比我小的人在一起反而比較能夠放鬆,比較能開心;可是這樣其實不好,因為我會一直都很像長不大的小孩.我討厭嚴肅的話題,討厭一本正經的場合,討厭聊工作上的事情,討厭很多成人生活中話題的中心,可是這些都是我要面對的.我討厭那個偽裝的我,卻是我現在面對大部分人事的態度,有誰可以讓我做我自己,我就會很喜歡跟他在一起的.

我想我的經驗真的是不太夠,所以會安靜的面對許多需要開口的場合,因為不了解所以沒自信,太多的東西我都不懂,我不懂怎樣吃高級的法國餐,我不懂聊金融市場的分析,我不懂很多人事上的分寸,我不懂什麼藍調歌手,我不懂你們說的北歐的景觀,我不懂你們說國外的留學生活,因為那些都是我沒接觸過的.什麼叫上流社會,什麼叫精英份子,大概就是他們有很多機會接觸那些對我很遙遠的事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eful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