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夏天,我總是開心不起來。不是因為氣溫太高,只是因為整個夏天的氣息都會讓我不由自主地想到你。連綿不斷的蟬鳴,高高在上的豔陽以及那種有時悶熱有時涼爽的夏夜味道,都會把我帶回到那一個既遙遠又鄰近的夏日。

那一個夏天,在家閒得發慌的我,實在不知該去哪裡消磨時光。老家不在北部的同學們一個個都回去了,只剩我一個在台北過暑假,家人們都維持原本正常的上下班作息,而36度的高溫,讓整個室外搖身一變成為一個超級大烤箱,走到哪裡都熱得不得了,我只好窩在家裡,哪兒也不想去。僅有一次例外,是被提早回來台北的同學拉去聽了一場在大安森林公園辦的露夏音樂會,那晚前去聆聽音樂會的人很多,但老天卻很幫忙地降了溫度,加上Jazz的隨意節奏,整個晚上一點兒都沒感受到暑氣,只感到愜意。

唯一讓我感到些微焦躁的,就是出現在這一個夜晚的你。

當音樂會進行到一半時,你突然跑了過來,一個大男人,臉上卻洋溢著男孩般的笑意,手裡還拿了兩個蛋捲冰淇淋,說是要謝謝我們來捧場,我一頭霧水,同學趕緊解釋,原來你是她的表哥,也是這次音樂會的主辦單位工作人員。
不知為什麼,那時,我突然有種預感,預感我們之間會發生些什麼,好像這個夏天裡,我就該註定有這一次的相遇。

但是其實那時候的我,並沒有預想到後來的我們不但沒有延續,還有個不如預期的悲傷句號。

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們實在太神似了。

我們的個性都太倔強,都不愛先說出心底的話;我們總是各自在等待,等待對方先動作或是先開口,然後再給予回應;我們總是太逞強,認為先說愛的人就是輸家。



「如果你愛我 你會來找我
你會知道我 快不能活
如果你愛我 你會來救我
空氣很稀薄 因為寂寞……。」


我們總是聽著這樣的歌,暗示彼此的被動,卻怎麼都不願先伸出手給予對方溫柔的撫觸,而我更是死腦筋地認為女生本來就不該主動,該被高高捧著呵護,說什麼都不用先低頭。也是因為如此,在一次爭吵之後,你的態度軟化卻沒有得到我的相對回應,那一回,你斷定了我們的不適合,並選擇了離開。

於是留下錯愕的我,以及滿腹來不及說出的後悔。

其實,在愛情的世界裡,如果真的愛了,又何必在乎輸贏呢?

在終於宣告結束並且失去這段感情後,我才真切地懂得這個道理,但令人沮喪的是我再也不會有機會跟你談起心中的遺憾。而之後,尤其是每當時節跨入夏日界線,一切記憶便會重新鮮明起來,我以為自己早已嫻熟那些故做姿態的堅強,卻沒想到有些事情是怎麼也學不會的,譬如,完全忘記那個令人無限眷戀的夏天,完全忽略因為任性而失去你的遺憾,或者是真的以為可以假裝你未曾出現過。

遙遠的音樂記憶,無法再重新來過的夏天,都曾是你的背影。
而我,再也無法擁有。

轉錄: http://fashion.msn.com.tw/View.aspx?id=4657
====================================================
芭樂的文章,卻意外的撞進心裡,大概是裡面的某段文字很像所經歷過的,說不出口的話,還是只能寫在沒有人會看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eful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