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你,她是不是很甜美,她是不是永遠都開開心心的,是不是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是不是有人呵護她,讓她像個公主一樣,所以你對她如公主?

親愛的你,你也許不知道,你也許不願意知道,也許不願意承擔我的難過,因為我不是一個公主,也沒有人待我如公主,我不會永遠天真浪漫,那是因為我必須背負你連想都沒想過的家庭責任,我愛哭,那是因為沒有人可以幫我承擔,所以我只能一個人偷偷哭,我不溫柔,那是因為我必須像個男人一樣保護我媽媽,保護我自己,我不會撒嬌,因為沒有人會理我,我只能努力去要所有我要的東西,不然沒有人會給我,我愛生氣,那是因為我不知道我該怎麼反擊那些欺負我的人,我不夠美好,但是我有很多別人沒有的,只是那不是你要的,對不對?

也許你從不願意了解我的世界,因為那個世界並不美好,沒有童話,沒有溫暖,有的只是爭吵ˋ金錢的壓力ˋ咒罵ˋ那是一個很可怕的世界,我自己都想逃走,所以難怪沒有人願意了解,願意聽我,願意陪我走過這一切風風雨雨,我並不怪你,只是失望。

如果可以,我也想當公主,也想任性,也想耍賴,可是誰願意讓我這樣,誰願意不計較我沒有美好的事物還願意對我好,人天性都只喜歡好的事物不是嗎?我從不願意跟你多說那些難以啟齒的事情,就怕你要瞧不起我,所以所有的苦我都自己吞,我不想哭泣,不想咒罵,可是那太多太多早已超過我能負擔,我怕你會嫌棄我,我怕你有一天會拿我的難過當成攻擊我的理由,我怕你覺得我不勇敢,我怕你覺得我沒有用,為什麼常常不快樂。

我不知道幸福的家庭是什麼樣的,我不知道被呵護是什麼感覺,我只會照顧別人,我不習慣被好好對待,我不習慣有人會哄我,因為我一直被嫌棄做得不夠好給得不夠多,可是我不知道我還能給什麼,還能做什麼?我多希望你會願意關心我,願意體諒我而不是站的遠遠的看我翻騰,並覺得我是歇斯底里的神經病,我只希望你願意去了解,而不只是嘲笑我的困難,說我在自憐自艾,如果你經歷那些我必須經歷的事情,那你還會嘲笑我嗎?我知道我不是最辛苦的人,但是你絕對過得比我幸福,所以你對我的態度一點都不公平而且很殘忍,你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eful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