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才跟上帝禱告說他的家庭讓我好害怕,那麼有錢那麼成功,在那家庭裡的人每一個都光鮮亮麗,都有著世界定義的成功,身邊圍繞的盡都是名人。然而有一個念頭閃進我的腦袋,或許他也跟我一樣害怕,害怕在那群閃閃發光的人群中顯得平凡平庸。或許這也說明了為什麼他好像一直想證明些什麼,或許在我們心中都有著那不願意接受的自己和自卑吧。他的家庭我還可以閃躲,大不了切斷這段關係,然而那些都是與他有血緣關係的人,是他無可迴避的關係,在那樣的大家族中成長,被比較被期待是無法避免的事,心中的恐懼是:如果我不夠好怎麼辦?如果我就是平凡怎麼辦?我還有價值嗎?在那些人眼中我還有價值嗎?

 

今天看到了蒼藍鴿和瑩真律師的合作影片,不知道為什麼我好羨慕他們二人,覺得他們有一技之長在身,都是世上普遍認可很難被取代的專業技能,或許這就是我想要的,想要可以很理直氣壯很有安全感的活下去,而不只是一份賺錢的工作,是一份自己也能認可自己的外在條件和形象。人一直追尋一直逃,追的是心中理想的自己,逃的是那個不接受的自己,然而如果不能真實的接納自己的一切,那麼除了死亡,要怎麼逃避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eful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