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的時候大爆發,家裡沒人,所以我就很放膽的宣洩情緒,本來只是想禱告的,結果越說越生氣,就開始哭,好像把很多的怨氣一股腦的爆發出來,問上帝為什麼,同時也覺得上帝是很冷酷的神。我知道自己的反應很像小朋友,順利的時候,是真心的感謝上帝;當不順的時候,就把氣出在祂身上。抓起房間的衣服往牆上使盡的摔,好像在憤怒之中還存有一點理性,專挑摔不壞的東西砸。拿起了聖經,好像把聖經當成我對上帝憤怒發洩的對象,一連往牆上摔了好幾次,書皮和內頁都分開了,把聖經摔出去的瞬間,不知為什麼,我卻覺得好過很多了。

很忘恩負義吧,但是當時我的確想這麼做,也知道是我太自我中心,一心只想著自己,卻沒想上帝要什麼,所以才把自己搞得痛苦,但又覺得,人生是我在過的,卻要什麼都遵行上帝的旨意,而我不能有自己的喜好很痛苦。看著掉在地上的聖經,我一點都不想把他撿起來,所以目前還留在地上,那本聖經是上帝送我的禮物,是我的第一本聖經,想當初我跟上帝說我想要一本中英對照的聖經,要是橫式的,而且封皮要很漂亮,不想要像一般的聖經不是黑皮就是太過花俏的封皮,想要一本看起來很高雅又不失特色的聖經。可是中英對照的聖經都非常昂貴,一本動輒兩三千,對於當時失業的我,無疑是無法負擔的價錢,可是我卻好像被引導一般,發現了它,混在一堆特價品中,用收縮膜包起來,依稀記得好像只要400還是700元,很高雅的封面,買回家拆開收縮膜,意外發現它是中英文版對照的,且是橫式聖經,一切都跟我想要的一樣。當時我好高興,好像認識上帝的第一個禱告被聆聽了,上帝好像真的存在而且聽禱告,所以我非常寶貴那本聖經,用薰香薰它,用螢光筆仔細劃線,一點都捨不得汙損。對照今天我又摔又丟這本聖經,或許這也是像我跟上帝的關係一樣變質了,起初的珍惜和寶貴再也找不到,只剩下不滿和痛苦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eful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