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著有一個人能夠用很深很深的感情愛著我,不過我卻從來沒有覺得被愛,理智上知道有人愛著我,但情感上我就是感覺不到。我問我自己,為什麼害怕,為什麼怕不會有人愛我?得到的答案是:我不覺得自己會被愛,所以即便有人愛著我,我也不相信並且無法感受到。

 

教會裡的人總是說「神愛世人」,「耶穌愛我」,「我們愛你」,對我來說這只是宗教的口號和人的虛偽,我不認為他們愛我,只是營造一種溫馨的氣氛罷了,或許是我對愛的定義有問題,所以他們的付出,在我眼中都不能被稱為愛吧。之前看過一本書叫做<愛之語>,裡面說每個人表達愛的方式都不一樣,有的人是用言語,有的人是用肢體,有的人則是用服務,還有的人是用贈送禮物。正因為每個人愛的語言都不一樣,所以我們常常無法接收到別人愛的訊息,就指責對方不愛我們。就像是理智上我知道我的父母愛我,否則他們不會把我養這麼大,可是情感上,我無法接受他們對待我的方式,包括那些言語和暴力,所以我從來都無法感受到來自家庭或父母的愛。

 

我感到自己的生命極其枯乾,渴求愛,但是卻感受不到愛。檢視自己的生命,發現我被謊言挾制,我覺得不會有人愛我,因為我只看到自己的缺點,卻從不會欣賞自己,所以從小到大別人對我的稱讚,我都認為那只是客套話,無法欣賞自己的優點,所以覺得自己沒有什麼地方值得被愛,並且對未來感到害怕,因為我不認為有人會愛我,甚或是別人表達愛,我都會認為那是假的,是客套,是社交,那不是真的愛。

 

我想我該修正自己的觀念,別人對我的好,那就是愛,只是他們的愛之語和我的不一樣,所以我無法接收到,也許不是程度很深的愛,但是他們大可以不用花時間和精力在我身上,可是他們還是對我付出,也許不是很深的愛,但那或許是我們之間的關係所能給的程度了。人的愛畢竟是有限的,而來自朋友的愛仍舊是無法滿足我,我的心好像有一個黑洞,怎麼填都填不滿,我想要有很深很深的愛,可是沒有被滿足過。我向神呼求,因為我感到很痛苦,快被自己的空洞殺死,生命對我來說沒有意義,明日只是又一天心臟跳動的日子。突然想起「神是愛」這句話,或許上帝是一切愛的源頭,而我的生命必須跟愛的源頭連繫上,我必須真正的跟上帝緊密連結,就像聖經裏說的:“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 他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結果子,葉子總不枯乾;他所作的一切,盡都順利。 "枝子離了葡萄樹就枯乾了,如果神是愛,那麼我若沒有跟神緊密連結,又要如何得到愛的滿足呢?我上教會、讀聖經和導告,但是我真的有跟上帝連結嗎?還是其實我只是在實踐宗教儀式?

 

我很希望自己能夠喜樂的過日子,並且常感到幸福和滿足還有愛與被愛,現階段能想到的就是糾正自己的思想,開始學著肯定自己,畢竟我是上帝獨一無二的創造,相信自己是被愛的,學習肯定別人的愛,因為愛就像是一種信仰,不一定常常都感覺得到,但是要相信自己是被愛的;就像是我無法常常都感覺到上帝,可是我相信上帝存在。別人也有他的限制,所以所能給的也許很有限,但要學習接受,畢竟他已經用他的方式盡力在表達了,雖然不是能滿足我的方式,但還是要感謝對方願意花心思在我身上。還有最重要的是,要跟上帝連結好,祂才是一切愛的源頭,如果別人給的水龍頭不夠,那我就去找海洋,讓自己浸泡在上帝的愛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eful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