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自己其實是一個很屬世的基督徒,我追求這世上的一切幸福,有錢、有幸福的家庭、有好工作,也許在我的心裡,親近神只不過是我想得到這些東西的手段,我愛這些事物超過愛上帝,追求這些超過追求神。

 

教會的阿姨說,神量給每個人都不一樣。我卻希望自己可以得到更多。我周遭一些基督徒姊妹,表面是基督徒,但是他們卻跟世界上的人的做法一樣,用更多更好的條件包裝自己,腰要再細一點,人再美一點、學歷要再高一點,用自身的條件來過生活,其實這樣的做法是倚靠自己而不是倚靠神,但是他們卻每一個都活得很好。我知道這樣不對,可是我跟上帝說,我很想投降,想學他們一樣,如果那樣做可以換得我想要的幸福的話。

 

我問自己,我會願意為神放棄掉這些嗎,我真的不知道。聖經上說:一個人不能侍奉兩個主,不是惡這個愛那個,就是重這個,輕那個。你們不能事奉主,又事奉瑪門(瑪門是財利)。是不是因為他們書念的高,是不是因為他們漂亮,而上帝是公義的神,他們為了這些美麗和學識付出過代價,所以量給他們比較多?我想這不可能是正確答案,否則上帝就跟這世界的人沒有兩樣,只看人外在的條件。也許麻煩就在上帝看重的跟我們看重的不一樣,上帝重視的是人的品格,而物質生活有食有衣就當感謝,而我卻想要更多更多。我無法騙自己說我不重視這些,我重視品格,但是我也重視這世上的幸福,有沒有可能可以兩者兼得?我覺得上帝對人生活的標準太低,而對人道德的標準又太高,在現在這個世界中存活,所有訊息都在告訴我們要擁有更多,而我雖知道慾望無窮盡,但是卻很難不受影響。我知道自己不算貧窮,可是卻覺得自己貧窮,我很想真心感謝上帝,但很多時候我心裡是抱怨的,我一方面抱怨,又怕自己的抱怨惹怒上帝,如果有一天他收回我有的,我又該怎麼辦?這些想法真是庸俗不堪,不過的確是困擾我的事,有沒有找到出口,目前還沒有,所以還在困擾中。

 

後記:

是不是這世界一直按照它的法則在運行,而所謂神的幫助和見證,只是少數幸運的人發生的事,就像童話故事一樣,可遇不可求?我真的相信有上帝,起碼我遇過祂,可是我卻為祂的作為感到很苦惱,因為我不是一個很好打發的人,不是那種有衣有食就會真心感謝的人,我承認自己的軟弱和貪心,只希望當我向上帝坦承我的軟弱時,祂可以幫助我,不管是讓我擁有更多或是為自己擁有的真實的滿足都好,這樣不上不下實在很難受。可我很害怕,害怕上帝奪去我有的,然後再給我一點,我就滿足。就像餓一個人十天,你給他一碗餿掉的飯菜他都吃下去一樣。我認識的上帝是怎樣的神?祂會故意餓我,然後再給我餿掉的飯嗎?祂會這麼可怕嗎?我想應該不至於,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理解中的上帝常常是很嚴苛的神,而我對上帝形象的認知就是來自於父母親的形象,也難怪我總是感覺不到祂的愛,因為我腦中的上帝是可怕的,我不知道人們口中慈愛、有恩慈的上帝是怎麼樣,我感受不到,所以常常害怕,害怕祂不照顧我,怕祂因為我不夠好就嫌棄我,怕祂用很殘酷的方式逼我進步,然後稱那些手段叫"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eful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