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去餵黑狗,在我家的巷口遇到一個怪怪的男子,看起來有點可怕,我覺得可能是變態,就加快了腳步回家,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想起來之前我遇到變態和你陪伴我的事。

以前的工作下班都將近十一點了,總是很晚很晚才到家,有一陣子我常常遇到同一個變態,我把MSN的暱稱改成[連續三天遇到同一個變態],後來就在那天我下班的時候,你什麼也沒說,刻意逗留到跟我一樣的下班時間。你的下班時間比我早半個小時,你本來可以早一點走的,我知道你是故意的,不過我什麼也沒說,就只是假裝不小心隨口問了一句:一起去撘車吧,然後你就靜靜保護我一段回家的路,其實我知道你的用心,雖然我沒點破,不過心裡甜甜的,也覺得有你在我旁邊我就不害怕。你好像總是用這種安靜的方式對我好,有的時候不小心留意也許我就會忽略,不過那時我清楚知道你對我的好,雖然只是小小的一件事,但過了好久,我仍然記得,甚至還記得當晚部分我們的對話。這些事今晚想起來了,有一種小小的溫暖,不過現在的你已離我好遠好遠,這些我記憶裡的事,我不知道你還記得嗎?或者就算記得也不再有意義了!

你都不說,也都不表達,所以我總覺得自己不重要,不過當時你的舉動,我想我曾經有在你的心裡,也許只是很短暫,也許很快就遺忘,不過是有存在過的,只是那都是過去的事了,所以也只能當成回憶來紀念,而這是我記憶中很美好的一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eful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