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這幾天都哭得太誇張的緣故,現在有點放空到出神的狀態,就像是遊魂一樣,讓自己麻痺,哭不出來也笑不出來,只是發呆。

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哭什麼,只是覺得很傷心很傷心,雖然不停掉眼淚,但是完全沒覺得好過一點,一點舒壓的功能都沒達到,我無聲的尖叫,把自己埋在棉被裡用盡力氣尖叫,卻一點聲響也沒有,我想我真是一個很壓抑的人,我一直哭一直哭停不下來,卻不知道為了什麼,大概是長期以來所受的委屈一直在忍耐,直到有一天不能再忍了,雖然沒發生任何事情,我卻崩潰了。

今天又再度加班到很晚,回到新莊已經十點多了,路上看到一個小男孩在整理紙箱捆紮放上腳踏車,我說不準他幾歲,大概十一二吧,很瘦很瘦又髒兮兮的,兩條腿像竹竿一樣,很明顯的營養不良,我有點難過,他還好年輕,不應該有這種待遇的,這麼晚了,應該是洗乾淨睡覺的時間,他卻還在路上收紙箱,腳踏車上的那幾片紙箱能賣多少錢?幾毛或一兩塊?我隨便買罐飲料的錢大概都可以抵上他一整晚的辛勞吧!我覺得自己跟他比起來已經很幸運了,不過卻覺得上帝很不公平,怎麼這樣對待一個正應該快樂年紀的孩子。我想拿錢給他,卻又不敢,不想傷了他的自尊心,他不是乞兒,只是我很不忍心又猶豫的站在路旁看著他,被他發現了,他用狐疑的眼光打量我,為什麼這個怪阿姨一直盯著他瞧,後來他就牽著腳踏車走遠了,我終究什麼都沒給他。

想著他走遠的身影,我後悔沒有給他錢,也許幾百塊可以讓他吃頓像樣的餐或是讓他買他想很久的東西,就當是怪阿姨給的一個小小的禮物,只是我什麼都沒做,跟上帝抱怨祂的不公平並為那個孩子禱告了一下,只是我越來越不確定上帝是否真的在,在的話又是否會聽禱告,聽了禱告是否又真的會做事,不過我也不知道我還能做什麼,除了禱告我也不能為那孩子改變些什麼,只好姑且不論上帝是否在,先禱告看看,但願祂真的會施憐憫恩慈給正在受苦的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eful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