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越多的公務員,覺得越來越失望,我也不太會說,就是覺得我們國家的官僚系統十分腐敗,公務員根本不是真正關心老百姓,只關心那些數據是否可以當成績效,大家都忙著做表面文章,實際上根本沒有人真正care這些政策會改變些什麼,整個系統龐大而又反應遲鈍,我見到的公務員除了極少數的人是真的很積極,大部分的人都忙著拍馬屁或是在那些官樣文章上下功夫,總是發不完的公文,但是回覆的效率卻是慢的不得了,推託卸責的事每天都在上演,很多無能的膿包只會說得一口漂亮官話,實際上什麼責任也不敢負,對上逢迎拍馬,對下極盡苛刻之能事,但是這樣的人卻位居要津。



我越來越厭倦跟這些公務員開會,總是沒有什麼結論的會議,偏偏會議數量之多,遠超過實際做事的時數,我就見我的老闆每天都在東奔西跑開會,開不完的會議,卻從沒見做出什麼有建設性的結論,開會就是兩個小時各單位互相推皮球,然後最後大家受不了了,由在場最高級的長官下令分派工作,然後就結束會議。我實在不懂幹麻要浪費時間開會,就乾脆通通用指派的就好了,各單位做好業務範圍就好了,為什麼還要坐在那裡浪費時間。官位越大的人就花越多的時間做這些無聊的事情,在會議室裡不了解實際狀況,就決定了國家各種的重要方針,而這些方針很多都是為了考慮個人仕途或是利益而做出來的決定,我見到的高級文官還沒有哪一個我覺得他是真心為老百姓做事的,反倒是基層的幹部還比較真的願意為人民著想,偏偏官大學問大,往往一個高級官員的決定就可以推翻很多人辛苦的努力而沒有任何理由。而且很多官位很高的人的嘴臉實在是難看到極點,推託沒擔當的樣子若是被媒體曝光,我想人民就會知道我們到底是被怎樣的官僚系統統壓制,而整個系統又是多麼沒有效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eful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