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新年很孤單,家裡很安靜,爸爸離家出走,大姐在香港,二姐去埃及,我則是跟朋友去玩,家裡只剩下媽媽一個人吃著年夜剩飯剩菜,晚上回到家,看到家裡一盞燈也沒開,媽媽一個人孤單的睡覺,就突然覺得很難過。



我想要帶媽媽出去玩,很想自己有能力可以好好照顧她,很想讓她快樂,很想她跟爸爸能夠好好相處,想要爸爸知道要對妻子好和盡責任。而兩人幾十年的埋怨和憤恨要怎麼消除?



晚上兩點睡不著,我爬起來禱告,覺得自己其實沒有什麼愛,我為別人禱告的次數比為自己的爸媽禱告的次數多太多了,他們都是可憐的人,活在恨裡無法原諒別人也不能讓自己好過,這是心結吧,即便理智都知道要原諒要放下要好好過日子,只是被綑綁的心卻做不到,這大概只有主能夠幫助他們,讓他們的心願意軟化。昨晚是我第一次很真心很真心的希望主救我的家,以前總是希望自己好就好了,不想要跟那堆爛帳扯上關係,也許上帝要我知道我太自私,我是應該為我的父母多做一些的。



晚上大概又是我跟媽媽兩個人在家,爸爸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回家,我第一次跟媽媽說我請她吃飯,其實我也不知道我到時要跟她說些什麼,因為其實我們是沒有太多的話可以說的母女,不過我還是暗自希望這個家會有一點改變,也許就從我先開始吧,即便我的方法笨拙,也要去試試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eful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