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起床的時候,我突然覺得自己的生活很沒有意義,每天都是工作,下班後很累,回到家洗個澡,上上網東摸摸西摸摸,一天就過去了,如此周而復始。生活這種東西好像很容易讓人陷入一種因襲的常態,忘了立定新的目標繼續往前走。因為生活不愁吃穿,好像沒有什麼太多需要煩心的事情,安逸的生活就讓人停滯不前。聖經上說:沒有異象,民就放肆,上帝的心意是希望我們不斷擴張自己,在一個目標不要停留太久,應該繼續往下一個目標前進,走的越遠,經歷越多,生命也因而更豐盛;不應該因為夠舒適了,就不想前進。

 

要定立的目標,應該不是在於追求金錢或是名利,那些東西是附加的,該做的事情應該是可以達到自我滿足,同時又於人有益的事情。上帝一直都不要我們自私,祂要我們互相幫助,要我們的生命是以利他為出發點。正因為這樣的想法,幫助我找到了我未來想做的事。從前的我,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擅長什麼,由於好像能力還可以,所以做什麼事情都還OK,但始終不知道自己真的很想做的事是什麼。有一天我從利他的想法出發,既然我沒有很強烈對某一種事物的喜好,那麼我就想自己擅長做的事,同時又可以幫助到別人。在兩者兼顧下,有沒有這樣的行業呢?就這樣我找到了我下一個目標。可是我會害怕自己的惰性,讓自己只停留在想法而沒有做法的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eful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