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覺得台北是一個很寂寞的地方,很多的人都很茫然,很多人都很孤單,有伴的沒伴的在心靈上都是寂寞,不相信也沒有安全感,所做的一切都是在為失去做準備,每個人都在追尋幸福,卻沒幾個人相信幸福相信真心。

有的時候會很沒有安全感,因此想要倚靠上帝,即便有了上帝,但有時仍會被恐懼所淹沒,只好用其他的方式麻痺自己,用大量大量的娛樂來填塞自己,用假性遺忘假裝一切都很安好,只是在深夜一個人時還會感到驚恐,用一次一次的禱告壓下來,但是心還是飄盪的,像是失了錨的船飄盪在無垠的大海上,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漂到一個港灣,又是否能從此停留,再也不要心靈的孤單旅行。

每次看到那些求神問卜的人,乞求著人間一點幸福的可能,就會覺得人真的是很孤單很可憐,虔誠的臉上是無助的神情,因為幸福是那麼樣的稀少,少到沒有人確信自己一定能擁有,或擁有了也害怕失去。人年紀越大,越懂得用謊言來偽裝自己,越懂得洋裝堅強的外表,但其實是勇氣越來越少,越來越沒有信心。誰願意承認寂寞,誰願意說自己需要有個人愛我,需要一份自己相信的情感,需要一個能讓我們無悔願意一輩子相愛的人。用驕傲維持著僅存的自尊,因為心太破碎,怕最後的一點自尊都消逝,就像塵土隨風飄散於無形中,。

這世界讓我害怕,所有的教導都是為了可能的失去而必須保護自己,所以其實沒有人相信天長地久,沒有人相信不變的情感,沒有人實踐。我厭倦所謂的遊戲規則,我厭倦別人的耳提面命,所有你們敎的我全都知道,只是我不想那樣做,我是一個誠實而又勇敢的傻子,企圖尋求一份真誠無偽的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eful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