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了一篇文章,知道某個人在不爽我,剛開始看到的時候其實非常生氣,因為對方從來也沒徵詢過我是否要辦活動,卻責怪我不想辦活動為什麼不早講,我覺得很莫名奇妙,又打從一開始我就表達了其實我沒有很想參加的意思,結果可能是因為太多人不來了,我就變成最後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變成炮灰。



後來想想,其實我也碰過我很認真辦活動,結果別人不領情的事情,只是今天角色互換,換我當那個不想出席的人,所以後來想想她的情緒,就決定不要生氣了。



只是從這件事我學到一件事,人真的要謹慎自己的言行,我是那種生氣就機哩咕嚕亂罵一頓或寫在網誌上發洩的那種人,只是氣過了也就沒事了,之後我可以沒有疙瘩的去面對我生氣的那個人。我以為我自己是有權生氣的人,所以對方就算被我罵也是他自己的錯,沒理由跟我計較,何況事過境遷後,我都可以用本來的心態去面對,對方又何必耿耿於懷。



只是今天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白紙黑字別人對我的不滿,剛開始看到的時候真的還蠻難過的,後來也不知道是為了保護自己或其他的理由,難過的情緒也轉為生氣,就算自己有錯,這下也覺得自己沒錯,指責別人的錯誤其實很難達到要對方反省的目的。而且被罵的人其實心裡會很難過,我罵人後不計較便覺得自己寬宏大量,但其實被罵的人可能受的傷更重,甚至會惱羞成怒或是造成陰影,一直記在心中。



話不是像船過水無痕,而是會留下一些痕跡的,好話壞話皆亦然。過去的時候,我仗著自己受委屈,所以就會在網誌上指責你的不是,我現在能體會你看到時的心情了,對不起,你大概也被我傷害了吧,我們都在彼此傷害著,沒有好的互動,所以才走到今天這一步吧。你默默承受我的指責,我默默承受你給的委屈,然後默默的分離,而該給的歉意不知道什麼時候對方才能收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eful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