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姊姊回家了,我大概已經半年沒有見到她了,先前我一直避著不想見她,她在香港已經很難得見到,偶爾回來我也是用很多理由想辦法出門,就是不想跟她直接接觸。說不上是什麼心態,但是我很怕見到她,也許是她永遠是媽媽的寶貝,樣樣都強,相形之下我什麼都不是,而她像炫風一樣的過境,每次都停留一下下而已,但是剩下來的父母給的難堪卻是我要去面對的。

很怕每次聽她回來說那個浮華世界的景象,那些年薪百萬甚至千萬美金的人的生活,那些名牌珠寶,那些上流社會的種種都是我不瞭解且懼怕的,不曉得為什麼,我對那種生活一點都不嚮往,有錢很好,但是即便有錢了我也不會想要過那樣的生活,雖然跟他是同樣的爸爸媽媽生的,但是我跟她的個性卻天差地遠的不同,喜歡和追求的事物也大大的不一樣。她從小就像個公主一樣,要什麼有什麼,漂亮又聰明,她想要什麼好像沒有得不到的,從小就很多男孩子喜歡,想要什麼開個口就通通有人雙手奉上,爸爸媽媽疼,連親戚朋友的目光永遠也只在她的身上,而我就像公主旁邊的小女僕一樣,存在卻很常被忽略。

她回家了。滔滔不絕講著多少精采而繁華的事情,我在旁邊安靜的聽著,只覺得自己的世界很小很小,那些東西我是如此陌生,而我的眼光又是如此平凡。我不羨慕那些浮華世界的一切,但是我討厭自己的平庸。我不曉得這一切是不是過度包裝的結果,因為她一向都敢要,也從來不吝於包裝或誇張她自己,所以她的一切都顯得如此美好,因為美好,所以就能得到更多,這也許就是人的天性,只喜歡向美好的事物接近,所以有的就擁有更多,而沒有的也一直得不到所需要的。







後記:她回來了,爸媽不知道要怎麼表達關心,所以就一直要她和姊夫吃東西。買了好多好多各式各樣的食物和點心,從昨天就開始準備今天的晚餐,一切都因為她要回家了。我們家的人都很不會開口表達感情,所以只好用這種餵食的方式來表達,我覺得這點我還蠻像我們家出產的人,我也不太會告訴誰我很重視他,開口說和做一直是我不太擅長的事,所以我只會用照顧人的這招,好像很多人都被我照顧的很好,也常常被說像媽媽一樣,但其實那是我表達我的重視的一種方式,很笨拙但是是我唯一會用的招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aceful198 的頭像
    peaceful198

    peaceful198

    peaceful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