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了不代表愛,不說也不代表不愛。雖然我很需要清楚明白的表達才能夠確定,無論是友情或愛情,我都需要有明顯的表達或言語,我才能知道,不過今後要學習不以表面的方式來評斷人家愛我與否。

過去常常有一種被忽略的感覺,也因此拋棄了很多人,包括了一些過去我非常重視的人。不過我不想要再為這樣的事情受到影響,我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有能力關心或給別人是一件好事,不要因為期待回饋而失望就因此不給,我有我的需要,不再用隱諱的方式,直接明白的要求和表達,學習打開自己的心去接受。

楊媽媽今天跟我說了很多,要多一點體諒別人的心,冷漠也許是原生家庭的教育或是環境的影響,不能夠期待別人用自己希望的方式回應自己,我用我想我能的方式去給,別人的心如果很冷漠,那麼就是他們自己的功課,我不需要為了別人的問題而難過。給 是因為對方需要而做的,如果太計較對方的反應就失去了原本的意義。不再把某些人當作只拿不給的人,如果這麼認為,就會開始計較付出,我不給他不動,一切就變成一種惡性循環,而我會失去更多。

話雖如此,不過我還是希望你們如果在意我,就讓我明白,放在心裡的再強烈我若感覺不到,那麼看起來都是零,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eful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