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小學作文的題目一直是我避談的話題,可是今天晚上我卻為他哭了!

我不想多談我為什麼不願意提到他,但是今晚我只覺得他真的很可憐,在我們家裡因為某一些因素,他一直是處於孤單的狀態,不會有人想陪他聊天,也沒有人真的打從心裡尊敬他,在物質上他沒有缺乏過,該盡的義務我們做兒女的也沒缺少過,但是就是少了一點感情。

我剛剛看到他一個人在客廳,點著一盞檯燈,帶著老花眼鏡在缝皮夾,有點吃力地把一個賓士車的車鑰匙缝在皮夾上,我知道他這麼作是什麼用意,大概就是出自於他很像小孩子的虛榮心,想要讓人家覺得他有身分地位。平常的我一定會在心裡嗤之以鼻,可是今晚我卻覺得很難過,他一輩子沒有得到過家人的尊重,也一直處於沒地位的狀態,所以他咆嘯跋扈或是做一些很莫名奇妙的事來證明自己的重要性,我突然覺得我們對他真的很不好,他一輩子沒有過什麼貴重或豪華的享受,他不想要別人瞧不起他,所以做出一些其實有點可笑的舉動,我突然明白他的心情,只覺得他真的好可憐,他想要的不過就是人家不要瞧不起他,雖然沒有表現出來,但是我們在心裡卻是一直這樣殘酷的對待他。

看到他在缝東西,我什麼也沒說安靜的回到房間,就突然感到很難過,我想這一刻我應該是愛他的,我不曉得這樣的心情會持續多久,也許下一次我又會回復暗暗跟他敵對的狀態,只是今晚我只看到一個寂寞的老人作一些很落寞的舉動想要騙取一些別人羨慕或尊敬的眼光。我難過起我沒有能力給他些什麼好東西,也常常暗中鄙視他,不管怎樣,他畢竟是我的爸爸,他也不是永遠都這麼壞,他也有對我好的時候,我卻總是選擇記得他的不好。我會怕以後的自己又會跟他鬧脾氣,忘記今晚的心情,我怕下次他又做出蠢事我又會跟他針鋒相對,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現在的心情,總之就是哭的很慘就是了,那就到這裡停筆好了,我要去擤鼻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eful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