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說:他以為自己是一個有野心的人,結果後來發現不是。我說我也是這麼覺得我自己,熊說大概出了社會的人都會有這樣的體認吧,很多初衷的理想和豪情壯志,以為自己只要肯就無所不能的莫名自信都在社會的殘酷中磨光了。我們要繼續相信當初自我的認知還是接受心已經變的有點老的自己。

我一直覺得自己有野心,不能夠理解有人為什麼會甘於平凡,不過年紀越大越來越能夠接受這樣的情況,慢慢的也覺得自己大概只想要一個快樂的人生就好了,不過心中有隱隱約約覺得自己不太甘心,很矛盾的一個人。我在訝異,過去十年來別人對我和我自己的認知原來是假的,我一直拒絕承認我心底的需求,努力扮演一個我自己和別人會滿意的角色。歷史系卻修管學院的課修的比系上的課還勤,我沒擁有一個歷史人應該有的人文素養,倒是多了幾分管學院學生的味道,什麼都以成就為導向,畢業以後也都往大家所謂有前景的行業發展,可是我覺得我越工作就越不快樂,不明白為什麼,直到現在才想出一點頭緒,因為我根本都是靠著假人格的需要在選擇,成為有錢人或人中龍鳳真的是我想要的嗎,其實到現在我還是不太確定。

想要做的是感覺有點困難,可能需要花蠻多時間也不一定到的了,KUBY的暱稱寫著關關難過關關過,我拿這個話來安慰自己,總不能因為害怕就不去做,我們常因害怕未來就扼殺了很多的可能性,不過不去做怎麼知道結果會怎樣?我現在害怕的時候就想想國盛和小葉,他們想做的事情也是要花很久的時間來完成,我想他們也都不確定是否真的可以做到,也會怕自己年紀到時候很大了還是什麼都沒有,不過他們還是去做了,現在我只要害怕我就想他們,如果還是不行,那我只好搬鍾禮全和Jeff出來了,他們都不怕,那我怕個屁阿 囧,還是去做吧,雖然不知道會有怎樣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eful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