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阿姨打電話來,說我爸跟她說我們怎樣怎樣的,在他的口中我們是惡妻孽子,是對不起他的人。

想想真的好可悲,我媽媽為這個家做牛做馬,養了我爸一輩子,而我爸卻只想到我們對他冷淡,只顧及他自己的感覺,他可曾想過他為我們付出過些什麼,我們為什麼會對他冷淡,難道他從來都沒想過嗎?

以前朱也對我說過他覺得很委屈,那時候的我傻傻的就跟他道歉,現在想想,其實該覺得委屈的人應該是我吧,我為他做了多少,而他又為我做了多少?說真的,我一件也想不起來。

跟他在一起,沒有名份,他高興的時候,我就是他單方面跟同學扯謊的學姊女友,他不高興的時候,我就什麼都不是;有什麼好東西好事,我總是第一個想到他要跟他分享,但是我卻總是被他遺忘;體諒他沒錢,所以我只敢跟他說我喜歡到郊外,就怕傷了他的自尊心;知道他愛面子,我也跟著他扯謊;出去吃飯,我從不敢挑貴的餐廳;出去玩,我也幫他付錢,他也沒還我,我不知道他是吃定我還是真的忘記,總之我也沒跟他要錢,就怕傷了感情;所有該知道的事我都知道,包括了他說的謊話我也都知道,只是不想點破或拆穿;他難過的時候,我也跟著心好痛;他陷入低潮的時候,我天天都跪著求神幫助他,這些所有所有我為他做過的事,我都沒讓他知道,因為我覺得愛一個人,付出是應該的,但是單方面的付出又能持續多久,而他又為我做過了什麼事?

他不記得我的生日;我在他失意的時候,每日每日為他的前途禱告,但他得意的時候就忘了我;從不體諒我的情緒,永遠都只顧著自己的感受,所以他覺得很委屈?他幾時曾想過他給我的委曲?我受的委曲有跟他表達過嗎?我以為這是我能做到的體貼,所以所有的苦我都自己吞,可是呢,他還是只想著他自己。

我在他身上看到了我爸的影子,也想起了以前算命跟我說過的事,我很害怕,但又不願意把朱想成一個很差勁的人,畢竟他是我用真心愛過的人,我也不知道把他跟我爸想在一起對他公不公平,那會不會是一種錯誤的聯想?因為我絕對不要我的男人有任何地方像我爸,所以我就會很仔細看,只要有一點相似的地方,我就會作等同的聯想,是這樣的嗎?雖然這有可能是我把他想的太壞了,但是上述他對我的傷害卻也都是真真實實的,我心裡難道不怨?別人是盡心盡力的疼愛自己的女朋友或另一半,而他又是怎麼對我,我難道不值得有人對我好?我比別人都貼心,也比別人都包容,我以為這是應該的,結果是什麼,我只換到委屈而已,又有誰能體諒我的感受,我不是沒有感覺,只是都忍著不說,那不代表我可以一直接受別人帶給我的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eful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