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搬家了,長這麼大是我第一次離開家到外面去住,有一點期待,有一點害怕孤單,還沒離家就已經覺得我會想念我家的貓和媽媽。在外面住不比在家裡方便舒服,一切都得要靠自己,不過這也是好事,練習長大,練習自己照顧自己,練習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很好。

同意到這麼遠的地方工作,有一點故意,故意離開家庭,因為我想試試看一個人生活是什麼感覺,也許這樣會發現自己很多時候是身在福中而不知福吧,說不定會更感恩,說不定可以更獨立,說不定可以跟家人的關係變好。今年我自己覺得是和解年,跟很多人要和解,也許吧,我覺得自己越來越愛我媽,也比以前能夠感覺到媽媽其實是愛我的,以前都沒這種感覺,只覺得自己是沒人重視的,也因為前一陣子生病的緣故,可以感覺到媽媽其實會擔心其實還是關心我的。

只是搬到這麼遠的地方,我覺得自己跟他更遙遠了,沒有聯絡心靈覺得很遙遠,不過至少以前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去繞繞晃晃,不過現在連地理上的距離也是很遙遠,以後大概不太有機會去吹晚風晃晃了,為這件事難過很無聊,不過心裡還是有一點惆悵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eful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