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1號的凌晨我掉到了情緒的谷底,為了長久的心事,覺得好像再也無法忍耐下去,好疲倦,甚至不想再走下去了。像是溺水的人,瘋狂地想抓浮木,就算是謊言我也接受。

算了網路上的塔羅牌,我明白這很愚蠢同時也是得罪神的舉動,我並不真的相信那些塔羅牌說的,即便算出來的結果多是好的,但不相信的心只會被稍稍安撫一陣子,然後之後又跌入惶惶不安之中。為了同樣的心事,屢屢的得罪神,這好像成為我和神之間的心結。我害怕聽祂的聲音,所以常用自己心裡的聲音取代祂的聲音,用我自己的慾望取代祂的規劃,至今我仍無法弄懂祂的心意,在黑暗之中盲目前進,想要找個方向,卻不知道自己是否真能順服聽從。

事情仍舊沒有個確據,卻在早上起床打開手機時,看到了一則短短的基督教影片,不偏不倚的剛好與我整夜與神淚眼訴說的事情相關,那一刻我覺得神真的聽禱告,祂雖然沒有告訴我祂要怎麼做,但是祂聽到我對祂說的事了,所以用我能懂的方式安慰我。雖然心還是很軟弱,但是知道上帝會給我力量,幫助我一點一點回復。然而心結不知道什麼時候能解?或許要等到祂施恩的手臨到的那一天吧!

當稍微安靜下來的時候,我在想我的痛苦是否部分來源自我不相信上帝會願意成就這件事,彷彿在我心裡,我的上帝是一個很剛硬說一不二的人,所以我一直很害怕聽到祂說不,如果祂說了不,那我該怎麼辦?然後後來想到我是不是把上帝想成了絕對的父權,而不是慈愛的父親。一個孩子的眼淚和渴望是否能打動為父的心腸?突然想起了小時候我撿到寶寶貝貝的往事,那時候我只是個小學生,帶著兩隻未開眼的小貓回家,家裡嚴厲喝斥我不准養貓,甚至是動手打我,我則是抱著小貓邊逃邊被打,媽媽趁著我隔天上學時,把小貓裝進麻布袋要帶去丟掉,我那個沒有什麼責任感和情感的父親居然跟我媽說:她那麼想養貓,妳就讓她養吧。這件事也成為那極少數我爸對我好的記憶。如果我那在地上不像樣的父親都有動慈心的時候,我是不是該對天上的父親多一點的信任和交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eful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