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天氣涼涼的很舒服,除了心情悶悶的有點自尋煩惱的味道,其它的一切都好。我爸離家出走應該已經有一兩個禮拜了,家裡沒有他,平安多了,這樣很好,我甚至希望他永遠都不要回來,沒有他在的日子平靜多了,沒有什麼是我們不能打理的,這個男人有跟沒有都一樣,有他在的時候反而氣氛會變得不好,像個不定時炸彈一樣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亂爆,所以我暗自希望他不要回來,可惜天不從人願,回家的時候發現他又偷回來了,大概又是從家裡偷了什麼搬走,我心裡對他的不屑可說是更升高,暗自罵了一聲:這個沒出息的男人!

 

其實沒發生什麼事,可是我不快樂,在路上突然想起,人其實不就是這樣嗎,一輩子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等待著什麼發生,如果不能在等待的時光中好好渡過,其實人生大概也可以不用活了,因為實在太痛苦了。唸書唸個好幾年,考試考兩天,放榜也是一剎那的事,懷孕要等九個月,生下來也是只有一刻,如果總是在焦急中恐懼事情是否會發生,不能在等待中得到安息,一輩子快樂的時間大概連指頭都數的完。可是這麼簡單的道理,為什麼現在才想到,我知道必須學會欣賞沿途的風景,到達目的地也是只有那一刻的事情,然後就要接著趕往人生的下一站,考試、戀愛、工作、結婚、生子,我們就在一站又一站之間趕路著。可是我好累,在等待中已經失去了耐心,失去了盼望,等到生氣發火,等到不知道自己可以擁有些什麼,難道我只能擁有現在這些嗎?那麼我將一點都不想要我的人生。

 

以前唸書的時候好像不會恐懼,是出了社會以後才這樣,可能是唸書的時候每一站都很明確,小學畢業就是升國中,國中的時候就想要考北一女,考上北一女後就想要上台大,可是台大之後呢?我好像就再也沒有編織過未來的夢想了。出了社會,開始賺錢,卻不知道下一站會是什麼,發現很多事不再只是一個人努力就可以,努力常常是沒有任何收穫,後來就慢慢失去了勇氣。聖經說:人無異象,民就放肆。我沒有下一站的目標,沒有努力的方向,生活變成只是在過日子,賺一點薪水養活自己,偏卻又不知道活著要幹嘛,很厭惡自己的生命。我沒有目標,變成得過且過的在等待什麼發生,我現在好不容易有了新目標,可是其它的呢,難道我可以一直趕路就不需要其它的了嗎?我很迷網,也很害怕,更是感到疲累,想想也不知道要怎麼解決,我知道要快樂過每一天,卻不知道要怎麼快樂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eful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