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帝求「一天夠用的恩典」

上帝的恩典夠基督徒用,我們不必求太遠或太多日數的恩典,而應該學習向上帝求「一天夠用的恩典」,相信這是更深認識上帝的每日操練功課。在聖經中,我們可以從新舊約聖經學習,上帝如何賜下一天夠用的恩典。舊約中記載以色列人在曠野的時候,上帝耶和華對摩西說:「我要將糧食從天降給你們,百姓可以出去,每天收每天的分,我好試驗他們,遵不遵我的法度。到第六天,他們要把所收進來的預備好了,比每天所收的多一倍。」(出埃及記十六章4-5節)上帝讓以色列人晚上吃鵪鶉、早上吃嗎哪(參同章8節),而且只能一次收取一天的量,安息日則收取兩天的份。「多收的也沒有餘,少收的也沒有缺。」(參18節)上帝不要以色列百姓太貪心。


上帝要以色列人學習每天仰望神的供應。「以色列人吃嗎哪四十年,直到進入有人居住之地,就是迦南的境界。」(36節)上帝是信實的上帝,供應嗎哪給以色列人吃,達四十年之久。聖經記載猶太王約雅斤被巴比倫王俘擄,「猶大王約雅斤被擄後三十七年,巴比倫王以未米羅達元年十二月二十七日,使猶大王約雅斤抬頭,提他出監;又對他說恩言,使他的位高過與他一同在巴比倫眾王的位,給他脫了囚服。他終身常在巴比倫王面前吃飯,王賜他所需用的食物,日日賜他一分,終身都是這樣。」(列王記下二十五章27-30節)約雅斤不是得到巴比倫王一次好幾個月或整年或一生的飲食的量,而是「日日賜他一分」,也就是每天的「日」份量,到他死為止。基督徒也要學習以「一天為單位」去做一天的事,仰望神供應我們一天的食物。我們一天要吃多少、喝多少、睡眠多少,上帝會照每一個人不同的需要量給我們夠用的恩典。主耶穌在「主禱文」中教導門徒為「日用的飲食」禱告,祂說:「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馬太福音六章11節)祂要我們每一天只要求神「當天」一天的飲食就好。保羅說:「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啟示甚大,就過於自高,所以有一根刺加在我肉體上;就是撒但的差役要攻擊我,免得我過於自高。為這事,我三次求過主,叫這刺離開我。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哥林多後書十二章7-9節)保羅體會到「主的恩典夠用」,這恩典是現在式的恩典,就是現在夠用,而不是以後夠用。


基督徒有時候也會因為對未來患得患失 ,而失去對上帝的信心。讓我們學習做一個感恩知足的人。不要想得太遠,每天跟上帝求「一天夠用的恩典」就好。 司布真說:「親愛的朋友們,在恩典的事上,你要夠用一天的份量即可,你也不能多吃五碗飯,把力氣存到明天。所以,只要天天仰望上帝,求祂給你一天夠用的恩典。」他又說:「你所需要的一切都在耶穌裡,無論是靈性的、物質的上帝都會供應,只要你每天來到祂面前求。」筆者現在每天早上起床的時候,都會向神求今天一天夠用的恩典。在靈裡和物質上確實都得到上帝豐富的供應。當妻子身體欠安時,我也求上帝給妻子「身體一天夠用的恩典」。上帝確實會賜給她一天夠用的恩典,讓她能夠忍耐身體的不適。基督徒無論是上班或談生意或在家中,或傳福音給人,皆可向主求「一天夠用的恩典」,你會體會到上帝是又真又活的上帝,祂顧念你一切的需要,會賜給你當天夠用的恩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aceful1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